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柞水部署项目汇报推进会在省科学院举行

发表日期:2020-12-16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由国家科学技术部部署,柞水县人民政府、陕西省科学院三方联合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柞水部署项目推进汇报会”于12月11日在陕西省科学院召开。中共柞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利斌,柞水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正中,柞水县科技局副局长宁江芹及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出席或参加会议。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柞水县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柞水县科技开发中心等单位的项目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科技部在柞水县部署的4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作汇报、交流。

  会上,科技部在柞水县部署的“柞水木耳环境感知监测及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建设与示范”、“秦巴山食用菌质量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与示范”、“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 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 ”及“秦巴山区高品质中药材规模化生产示范研究” 4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作项目实施进展汇报,参加单位代表也分别就项目合作情况和地方科技需求进行了发言交流。

  利斌重点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项目成果对地方产业发展的推动成效与扶贫益贫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王正中、宁江芹、孟繁东分别就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工作重点作交流和提出建议。

  随着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在国家科技部的持续关注与支持下,科技力量在以柞水为代表的秦巴山区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小木耳、大产业”、“柞水木耳”也入选全国十大产业扶贫案例。会议的目的是期望项目执行人员及地方相关部门以项目部署推进会为契机,多管并进,组织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与地方管理部门、龙头企业一道,加大积极探索融合推进科技服务地方发展的新路径力度,进一步推动科技力量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发挥更强的支撑作用。

会议交流现场

 

项目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