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学院赴甘肃小陇山林业实验局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21-01-11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2021年1月5日至7日,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会同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柞水县科技开发中心赴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部分林场考察和交流。省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带队,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峻志、柞水县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陆博以及部分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小陇山林业实验局李振军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考察交流期间,天气严寒、高海拔地区大雪封山路等不利条件,调研人员先后赶赴百花林场、山门林场、李子林场、麻沿林场等实地考察,举行交流讨论,重点就合作开展秦岭西段资源考察、试验示范与产业带动等进行沟通,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地处秦岭西段,于1962年经国家计委批准建立,总经营面积1243.05万亩,管辖着小陇山林区的全部和西秦岭、关山林区的一部分,地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是全国天然林保护工程重点实施区,也是秦岭西部地区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区域,现有21个国有林场、2处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省级自然保护区。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坚持“以林为主、林副结合;培育为主、育用结合;全面经营、永续利用”的发展方针,重视科技发展和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