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2020年科研工作取得显著进步

发表日期:2021-01-25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在省科学院的引领下,2020年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推进科研目标任务,全所上下团结奋进,在科研项目立项及研究水平提升以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2020年研究所申报成功 “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省级工程中心“秦巴山区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在评比中获优秀等次,“一所一品”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顺利及研究所课题经费持续三年突破千万。在此基础上,研究所科研定位和方向日趋凝炼和明晰,基本形成围绕秦巴山区特色微生物资源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与服务地方发展的所级科研结构性格局。

  2020年,省微生物研究所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在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篇(总影响因子43.4),同比增长367%,论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9.038,TOP期刊5篇;EI 2篇、CSCD核心库收录3篇。

  SCI、EI、CSCD核心库期刊发表论文超过发表论文总数的56%。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发表标志着研究所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取得显著稳步提升。

  2020年,研究所科研成果转化和相关制度建设也取得一些突破性进展。通过制度建设,解决了聚微全资产业孵化器成果转化的技术细节问题,健全管理制度文件10余项。

  另外,研究所2020年横向经费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2%;磺丁基环糊精、普鲁兰多糖胶囊、右旋糖酐原料药、重组SOD、磷脂酶等多项技术与十多家企业开展合作联系。(马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