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科院西安分院帮扶沔浴河村

羊肚菌喜获丰收

发表日期:2021-04-07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伴随着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中科院西安分院帮扶的沔浴河村,一条山沟里,村民邓传波搭建的17个场棚里,一个个羊肚菌破土而出,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羊肚菌是稀有的野生食用菌之一,市价仅次于松茸,有 “菌中之王”的美誉。从2019年开始,在中科院西安分院的扶持下,村民邓传波尝试种植羊肚菌。面对这个之前从未接触的东西,邓传波开始内心也是有些忐忑。中科院西安分院驻村的扶贫工作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对他进行热心的技术支持,帮助解决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经过两年的尝试,今年春天羊肚菌种植初获丰收,17个场棚种植的羊肚菌就能收入近10万元。

  经过这两年种植,村子里更多村民愿意把荒田租给邓传波来发展羊肚菌产业,村民们也能得到一定的分红,在羊肚菌采摘季节也带动村里务工情况。看着羊肚菌产业的收入远远高于自己种植普通农作物,一些村民表示也想加入,希望能继续得到中科院西安分院的技术支持。相信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沔浴河村羊肚菌产业的发展前景会愈来愈好。

 

羊肚菌种植场棚

 

村民摘采羊肚菌

 

羊肚菌成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