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微生物所与柞水县科技局

联合开展羊肚菌示范推广及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15祁鹏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2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与柞水县科技局、柞水县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柞水县开发中心联合开展一期柞水羊肚菌示范推广培训活动。省微生物所科研人员祁鹏对各镇办分管产业的领导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90余人进行培训讲解。柞水县农业农村局木耳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县科技局副局长宁江芹等出席或参加培训会。

  本次活动人员现场参观了陕西省科学院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以及金凤村、金盆村基地的羊肚菌出菇场景,了解了羊肚菌的市场价值及推广前景。

  培训会上,祁鹏以“羊肚菌科学栽培技术”为专题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微生物所在羊肚菌人工栽培技术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多年来在陕西省多县区连续取得的羊肚菌丰收情况,并讲解了羊肚菌人工栽培技术的周期和流程。

  省微生物所与柞水科技部门联合开展此次羊肚菌示范推广及培训活动,以期对柞水县各村镇制定羊肚菌产业扶持政策,吸引农户参与羊肚菌种植发挥良好的科技引领作用,并为在柞水全面开展羊肚菌示范推广,助力“小木耳大产业”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技术基础,

  早在2001年,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便在商洛洛南县取得羊肚菌人工栽培试验的成功,2013年率先在柞水县下梁镇七坪社区开展了羊肚菌人工栽培试验工作,持续收集和保存100余株羊肚菌菌株,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技术成果并取得栽培成功。2017年在下梁镇西川村建立陕西省科学院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后,以该基地为核心,每年持续开展羊肚菌栽培试验示范工作,并相继建立了柞水县瓦房口镇、曹坪镇等羊肚菌分支示范基地,将羊肚菌作为木耳产业的补充引入到当地进行示范和推广。(祁鹏)

 

陕西省科学院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羊肚菌出菇情况

 

我所基地人员向参观群众介绍羊肚菌市场前景

 

专题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