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农用微生物科技产业技术

创新战略联盟科技创新推进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6-11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3日下午,陕西省农用微生物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暨科技创新推进会在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召开。该联盟理事长徐升运和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兴武主持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第二阶段是联盟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交流,第三阶段是学术交流与培训。

  根据联盟章程规定,通过讨论、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新增15名理事、10名常务理事和7名副理事长的决议。根据有关农业科技人员的申请,经秘书处推荐,理事会决定吸收17名农业技术人员为专家团新成员。理事会秘书处通报联盟的财务收支情况。

  会上,陕西农用微生物与酶制剂技术创新联合体、安康县蚕桑生态种植技术创新联合体、靖边县生态养殖创新联合体、洛川县苹果生态种植创新联合体、长武县苹果生态种植创新联合体、富县生物有机肥创新联合体、横山区生态养殖技术创新联合体和永寿县肉牛生态养殖技术创新联合体等已建成的8对创新联合体甲乙双方进行重点工作交流,甲方是联盟专家团的相关老师,乙方是基层单位的技术受让方。

  徐升运对本次会议和科技创新推进工作做总结。他讲,通过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积极开展工作,强化科技合作,共同推进联盟的工作,目前,已经建立了8个创新联合体,在后期的工作中,联盟将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今后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增进合作。积极推动联盟成员与企业加强合作,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服务企业和社会,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和专家的作用。二是加强技术创新。积极自强自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充分体现出党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作为联盟成员要积极围绕科技创新,加强与企业合作,共同围绕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攻关,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三是搭建好服务平台。联盟积极组织学术研讨与交流,强化与企业的实地调研,共同推进行业中重大关键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应用,使联盟成员与企业有一个共同交流的机会,积极加强技术指导、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也是联盟的主要功能和作用。

  联盟专家团成员、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张锋研究员作了“陕西省植物灾害线虫发生现状与综合防控技术”报告。他就各种线虫对农作物的危害和线虫的生长规律以及如何很好的防控线虫的发生作充分的讲解,通过大量的实例照片和切实可行的防控技术,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