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吴晓民在世界交通运输工程及技术论坛(WTC2021)

暨绿色智慧道路交通学术论坛作报告

发表日期:2021-06-22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6月16至18日,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交通”为主题的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WTC2021)暨世界交通运输科技博览会在西安举行,上万名来自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的专家学会、企业代表参会。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应邀在该论坛作《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促进人与动物和谐共生》主题报告。

  报道中,吴晓民重点围绕在全社会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背景下,多年来自己带来研究团队承担青藏高原藏羚羊等与秦岭朱鹮等的保护与道路建设协调发展的国家重大需求课题,系统开展地的理论应用、技术创新与示范推广工作及成果,如将动物保护的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铁路、公路道路建设实践中,以青藏铁路野生动物通道监测与评估、(北)京新(疆)高速公路生态环保、西成高铁对秦巴山区生物多样性影响监测与评估等案例做分享,展示了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实现国家生态脆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交通建设促进区域发展并举,人类与动物共存的做法与成效。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公路学会、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执委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论坛共举办主旨报告、124场学术论坛、132场墙报区论坛和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及系列成果发布等各类活动258项。来自产业界、企业界、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8位院士,1000多位学术界领军人物、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国际组织代表,围绕百年交通发展成就、交通强国、智慧交通、交通新基建、未来交通与可持续发展、车联网与无人驾驶、交通环境与节能减排、航运全球化发展、航空管制与安全、城市创新型交通与后疫情时代交通等热点问题,探讨当前世界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水平及发展动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