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分省院报送黑玉米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获2021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分项赛一等奖并入围决赛

发表日期:2021-10-21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近日,来自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投资界、企业界等专家组成评审团,分别对入围2021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分项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9名(含并列(后同)、国科大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决赛一等奖的项目不占2021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名额)、二等奖28名、三等奖32名。

  分省院报送的“基于黑玉米综合开发利用的乡村产业振兴”项目获得分项赛决赛一等奖并将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于2021年10月31日在北京怀柔举行。该项目在2017-2021年,结合地方环境进行品种优化,在分省院“两联一包”贫困村——紫阳县沔浴河村开展多品种特种玉米种植和推广,带动了当地产业调整和村民脱贫致富;2021年不仅在当地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更是将该产业增收振兴模式复制到了周边的三个自然村。

  2021年9月14至10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主办,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国科大魏桥国科联合实验室、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的2021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软件互联网”、“智能硬件”、“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七个分项赛决赛先后在北京海淀、北京亦庄、河北清河、北京怀柔、广东中山和重庆顺利举办。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feOxpCkrYeMbJcv5yZ3s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