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科学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

项目成果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发表日期:2021-10-26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21至27日,由国家科技部牵头主办的“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此次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重点展示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由陕西省科学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两项科技成果在农业农村展区参展,我所李峻志研究员代表项目的课题承担单位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参加展会。

  该项目在秦巴山区构建了“主栽品种(黑木耳)和高值化珍稀品种有机结合的秦巴山区食用菌提质增效产业新模式”,在吕梁山区构建了“全生物降解渗水地膜穴播旱作高产技术模式”。通过两种模式的示范推广,有效推动了区域产业扶贫,为“两山”地区脱贫攻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1-10/25/content_523765.htm?div=-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