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植物园

玉兰新品种‘小璇’获美国新品种权证书

发表日期:2021-11-04来源: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木本育种团队自主培育的玉兰新品种小璇日前通过美国农业部植物多样性保护办公室(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PLANT VARIETY PROTECTION OFFICE)材料审定,获得新品种权证书(品种权号202000425)。获得授权后,“小璇”玉兰将正式进入美国花卉市场。 

  玉兰新品种‘小璇’是2008年春季人工杂交后获得的仅一粒杂交种子长成的唯一一株杂交实生苗,其母本为木兰科木兰属落叶品种星花玉兰‘睡莲’(Magnolia stellataWaterlily),父本为含笑属常绿品种阔瓣含笑‘新含笑’(Michelia platypetala ‘Xin Hanxiao’)。20137上旬杂交苗第一次开花,花量逐渐增大。‘小璇’玉兰与其白色花的母本和父本不同,花色为粉色,并且株形更为紧凑矮小。8年生种苗株高仅为1.6m,是近缘种‘红笑星’玉兰同龄种苗株高的2/5,叶片更小,夏季花期更长,因此更具观赏性。 

  2016622日在国际木兰学会进行了国际登录,20190724日获国家林草局新品种授权(品种权号20190045)。该品种也是迄今叶形和株形最小,花朵最密集的玉兰属新品种,为盆栽玉兰品种。
 

美国新品种权证书 

玉兰新品种‘小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