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分院召开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暨年度工作部署会
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发表日期:2022-02-14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职责使命、推进重大成果产出,2月11日,按照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 院长赵卫的部署安排,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召开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暨年度工作部署会。分省院系统单位的科技工作负责人和主管参会。分省院副院长陈怡平主持会议。

  首先,分省院科技处谭家海同志领学中科院院长 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报告,进一步学习领会、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新要求,明确新时期中科院狠抓落实的工作重点内容。

  随后,各研究所科技主管负责人在不涉密的前提下,各自介绍了2022年度重点科技创新工作及重大成果产出计划,并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最后,陈怡平总结强调,中科院科研工作者作为科技力量的“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西安分院各研究所要狠抓“十四五规划”落实,加强资源统筹配置,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抢抓机遇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扎实推进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让科研创新工作取得有显示度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在西安分院设主会场,在系统研究所单位设置视频分会场。

 

陈怡平作总结

 

视频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