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与洋县人民政府签约科技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2-07-01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6月19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园副主任刘立成,科研中心主任李艳、科研团队负责人王亚玲研究员等在洋县同地方政府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汉中市人大资环委主委杨安发、市科技统筹中心负责人张彦青、洋县县委常委刘一叶、副县长李洁和县发改局、林业局及磨子桥镇等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委常委刘一叶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洋县副县长李洁介绍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紧接着,岳明介绍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的历史沿革、科研进展、十四五规划等基本情况,对未来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刘立成同李洁副县长签订合作协议。接下来,双方前往位于磨子桥镇的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的实验基地参观,共同种植见证科技合作的木兰树。  

  活动最后,刘一叶希望能发扬木兰市花精神,地方政府将做好保障工作,搭建好产学研平台,进一步加强与院所科技合作力度,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汉中市花“旱莲”正是木兰科重要分类类群武当木兰,在洋县种植面积已达10万余亩的中药材“厚朴”亦属于木兰科厚朴属。本次战略协议旨在围绕洋县经济、乡村发展需求及产业结构特点,通过木兰、美国山核桃等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筹建,在植物资源与生态科技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基地现场考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