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微生物研究所新获一个羊肚菌产业省级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认定

发表日期:2022-07-11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农业农村领域省级科技创新平台认定和评估结果的通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建立的“洛南羊肚菌产业县域科技创新示范站”通过评估,被认定为省级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  

  该示范站由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和陕西元扈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管理,主要开展秦巴山区羊肚菌产业领域的科研和示范推广工作,其建设和认定获得了洛南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的支持与推动。继2018年获认定的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柞水食用菌试验示范站之后,该站是省微生物所在陕南秦巴山区建立的第二个食用菌领域省级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该站的建立,将充分发挥省微生物所羊肚菌领域的科研优势和产业支撑作用,为乡村产业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引导和服务。  

  近二十年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真菌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立足陕西省区域特色积极开展了羊肚菌领域的科研开发及示范带动工作,曾于2001年就成功实现了秦岭羊肚菌的人工栽培并将成果发表于国内知名期刊,2021年制定并发布了陕西省羊肚菌领域首个省级地方标准《羊肚菌大棚栽培技术规程》,在期刊《Food & Function》等发表羊肚菌领域的研究论文13篇,申请相关发明专利3项,并在全省多个地区建立了羊肚菌产业示范基地,累计开展羊肚菌专题技术培训28场2528人次,为陕西省羊肚菌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