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张宏福院士指导秦岭生态安全研究观测站点选址

发表日期:2022-07-29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7月28日,陕西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孙凯按照分省院副院长陈怡平的部署,与院士联络处张行勇高级记者以及秦岭生态安全研究观测站建设项目的协作单位——西安天和防务科技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董社国、何凯等一同来到秦岭东南段的山阳县法官镇进行观测站点选址考察。在法官镇党委书记雷丹萌的大力支持下,法官镇人大主席朱小文的引导帮助下,在秦岭进行地质研究岩石标本采样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宏福、兰州大学地质学教授张铭杰的指导下,考察成员头顶暑天烈日,攀爬在法官镇行政区域内的山头、坡地等进行勘察,并就利于无人机遥感技术进行选址和讨论,初步确定站点建设中的系列问题解决方案等。  

  秦岭建设生态观察点的选址与建设,是陕西省科学院组建陕西省秦岭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工作的一项基本内容项目,其目标是通过项目实施为秦岭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提供前瞻性理论研究依据和硬科技创新支撑手段的示范样本。  

  陕西省秦岭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是由陕西省科学院下属四个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五家单位联合组建。该实验室建设将依托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形成水资源监测预警与生态修复、植被结构优化与水源涵养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基准、外来入侵物种与有害生物防控、生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等五个特色明显的研究方向,致力为秦岭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登高山选址

讨论交流

慰问与听取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