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到分省院调研

发表日期:2023-04-25来源:科技处 办公室放大 缩小  

  4月24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刘孟德副院长一行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调研并座谈。刘孟德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成果展厅并观看宣传影片,分省院副院长陈怡平对分省两院的历史沿革、学科领域、人才队伍、科技成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分省院办公室主任孙凯、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与刘孟德一行座谈交流,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薛文娇、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研究员冉淦桥及西安植物园科技业务主管李斌参加座谈会。  

  会上,谭家海从省科学院概况、科技创新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对做详细介绍。其后,刘孟德介绍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情况,表示他们以开放、融汇、融合的态度,希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现代农业和大健康为重心寻求未来和分省院的合作。山东产研院宋海腾介绍了与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合作开展软枣猕猴桃的种植推广情况,并表示对西安植物园的软枣猕猴桃品种和深加工产品感兴趣。  

  最后,孙凯表示,目前恰逢西安获批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双中心”的良好时机,期望省科学院四个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多出去学习交流、更新理念、整合资源,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发展方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