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2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陕西本科招生政策解读会

发表日期:2023-05-10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5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23年度陕西本科招生政策解读会在中科院西安分院举办。国科大陕西招生组组长高随祥教授做招生政策宣讲和解读,陕西招生组共同组长、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怡平,陕西招生组副组长、国科大教授柴团耀,陕西招生组副组长、中科院西安分院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等参加宣讲会。西安分院科技处主管唐惠主持宣讲会。  

  陈怡平致欢迎辞,他向前来参加招生宣讲会的学生家长表示欢迎。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的第一要素是人才,中国科学院历来是杰出人才培育、成长的摇篮。中科院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着重要的使命作用,而创建中国科学院大学并招收培养本科生即是中科院人才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科院科教融合的重要体现。  

  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随祥教授结合近年在陕招生情况,详细介绍国科大本科培养特色及育人理念,强调国科大办学方针是培养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国科大对于本科生教育极为重视,尤其是在科研条件和师资力量方面具有自己独特的显著优势,期待更多有志于科技报国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积极报考国科大,在国科大奠定自己人生事业理想的基础。  

  目前正值国科大综合评价报名阶段,国科大陕西招生组主办本次政策解读会,主要针对考生及家长关心的本年度招生政策做系统梳理和详细解答。

国科大陕西招生组组长高随祥教授做宣讲报告

招生组就家长疑问做详细解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