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沔浴河通向山外的路要通了

发表日期:2018-12-13本报记者 程伟 通讯员 张行勇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明年开春后,我们从村上开车就可以直接到达西安了!”沔浴河村村委会主任杨运华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今后这大山里的沔浴河人,生产生活都有奔头了!”  

 

  沔浴河村是紫阳县双安镇最偏远的一个山村,交通闭塞,信息不通。从双安镇到沔浴河村需要翻过3座大山,绕过4条沟壑。出行难、上学难成了村民生活中的最大问题。2017年,中科院西安分院在沔浴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后,利用管理优势,筹集资金90万元,辅助、撬动扶贫项目及社会资金600余万元,为沔浴河村修筑一条与村外省道连接的7.9公里标准化公路。  

  据悉,这条公路完工后,将减少村民去往县城的路程20多公里,彻底改变村里孩子上学难、农产品运不出去、致富门路信息不畅等状况。  

  中科院西安分院早在扶贫工作一开始,就立足沔浴河村的自然资源禀赋,探索出“强科技、兴产业、富群众”的帮扶路径,先后帮助沔浴村河发展花椒1000亩、核桃1000亩、木耳1000架、茶叶1000亩,还为村上修建了村卫生室、村农业技术培训中心、4口水窖,改建了沔浴河村农庄小学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