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科学家精神】

忆百年奋斗史,谱科技强国音

发表日期:2021-06-08张梅来源:群众新闻网放大 缩小

  6月7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音乐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忆百年奋斗史 谱科技强国音”主题音乐党课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

  主题党课分“科技报国”“赓续传承”“砥砺前行”3个篇章。主题党课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安芷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分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时代发展变化,分享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引发了在场科技工作者的共鸣。

科技报国

[video:科技报国]

  赓续传承

[video:赓续传承]

  砥砺前行

[video:砥砺前行]

  整堂主题党课将科学家精神和红色经典艺术有机融合,全方位展示了不同时期科技工作者牢记科技报国使命,不断推动科技进步、国家发展的光辉历史。

  参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科技报国初心使命,立足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勇攀科技高峰,争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张梅)

来源: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07880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