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陕西省秦岭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揭牌

发表日期:2022-09-21来源:群众新闻放大 缩小  

  9月20日,陕西省秦岭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揭牌暨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召开。

  2022年7月,陕西省秦岭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经省科技厅批准,依托陕西省科学院组建。该实验室将整合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形成水资源监测预警与生态修复、植被结构优化与水源涵养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基准、外来入侵物种与有害生物防控、生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等五个特色明显的研究方向,为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突破关键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撑,力争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提供决策依据,为陕西省生态环境安全与建设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服务。

  陕西省科学院和中科院西安分院将在实验室人才引进和培养、资源共享、开放运行、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政策保障,推动该实验室成为秦岭生态保护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和高水平成果的研发基地,为秦岭生态保护作出更大贡献。(张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