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CGTN《国际瞭望》:西安光机所努力实现自力更生科技突破

发表日期:2023-05-30来源:西安光机所放大 缩小  

  在第七个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西安光机所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的采访,相关内容已在《环球瞭望》新闻栏目中播出。

[video:CGTN《国际瞭望》西安光机所努力实现自力更生科技突破]

  报道中,记者走进西安光机所的科研现场,与科研人员交流,用镜头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后,西安光机所在科技前沿、大国工程等领域取得的创新科技成果。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姚保利,阿秒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付玉喜,飞行器光学成像监视与测量技术研究室副主任郭惠楠,先进制造部部长赵建科接受采访,他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带领团队牢记嘱托和责任,在科技创新上攻坚克难,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心得体会。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日的主题是:点亮精神火炬。历经六十年的发展历程,西安光机所不仅从艰苦奋斗阶段迈向了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孕育出西光精神。它是源起于第一代西光人的干事创业历史,并由老中青三代西光人共同赓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任何一个研究所发展阶段都具有强有力的精神指引作用,也是行稳致远的精神根基。当前,我国正在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各行各业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这也来源于强大的爱党、爱国主义精神。在不可逆转的伟大进程中,战略科技力量是勇立潮头的重要一极。我们相信,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就可以形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伟力,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