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7-11-14来源:放大 缩小

  119日,分省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就分省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进行研讨。会议由分省院党组书记杨星科主持,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科学院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杨星科以“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主题作了发言。他强调,分省院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为基层党组织作出表率。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讲党课,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不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把全力推动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相结合,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阶段目标相结合,加快推进中科院西安分院科技园的建设,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党组要深入研究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坚持陕西省科学院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分省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在讨论时着重就学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一章节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分省院纪检组、各单位党委和纪委,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的成果,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要深化标本兼治,健全监督体制和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生态环境。 

  分省院副院长、农工党陕西省委委员李保国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12处提到生态文明,贯穿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内涵丰富,特别是在解决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人口经济和资源环境、人与自然等世界性难题中,报告提出了具有中国智慧的中国方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树立起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里程碑,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好的生态环境是人人可以共享的发展成就和健康快乐生活及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通过学习,结合陕西省科学院多年来从事生态环境研究的实践,真正体会到了习总书记所讲的人与自然是一种共存关系,对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只有尊重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等论断的丰富内涵和科学智慧。 

  杨星科最后强调,分省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一定要做到结合实际、内容具体,要求明确,措施可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