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

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7-11-30来源:放大 缩小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分省院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职工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促进广大职工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1127日分省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十九大代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熊晖做专题辅导报告。分省院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党员、职工、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主持。 

  傅小兰代表作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辅导报告。作为十九大代表傅小兰首与大家分享了她宝贵的参会经历,使与会的党员同志对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俭朴、开放、务实、高效的氛围感同身受。傅小兰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作为科学院的十九大代表,傅小兰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部署,她希望大家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我国科技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特点和未来方向,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征和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贡献力量。 

  熊晖同志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重大政治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的新部署等多个方面展开,并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其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深入解读了十九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和理论成果。结合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自己对党建党史的研究成果,进一步阐述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重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的核心的必然性。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分省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系统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孙传东代表分省院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各单位要以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学用结合,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思考“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做”,围绕科技创新,在学以致用、推动科研工作上见成效。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辅导报告会将有力推进分省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和党员干部为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奋斗的热情。

傅小兰作报告

孙传东致辞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