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市规划局与西安分院对接西安科学园总体规划

发表日期:2018-03-02来源:放大 缩小

227下午,西安市规划局副局长肖青利一行到西安分院,就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建设总体规划方案进行研讨对接。

杨青春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内容、方案和时间节点等。科学园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为科技创新区(核心区),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科学研究基地、先进技术研发基地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二期为产业转化孵化区(扩展区),着力培育一批高科技创新企业,打造高水平的成果转化中心、科技金融中心和创业孵化中心。并重点强调,作为西安市着手打造的西安科学城的核心组成部分,科学园一期的起步区要以大科学装置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核心任务。建议按照共建协议内容和要求,加快启动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和中科院授时中心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项目,保证目前陕西唯一一个大科学装置按照国家要求顺利开工建设。

肖青利介绍了西安科学城总体概念规划,以及西安科学城的发展定位、功能结构、发展优势及面临的问题等。表示西安科学城初步规划建设约15平方公里,将以中科院西安科学园一期、二期建设内容为核心,三期辐射区的建设将统筹兼顾西安市高新区科技产业资源布局与鄠邑区生态文化小镇特色,将西安科学城打造成一个集世界一流科技研发高地、现代化智能化产业体系、新型田园休闲生活模式于一体的,符合国际化大西安发展理念的科学城。西安市城市规划院介绍了总体规划方案和设想。

赵卫院长对市规划局一行主动上门对接调研表示感谢,对西安科学城的“科技创新+生态文化”融合的生态科创规划理念表示赞赏,并建议科学园的建设要借鉴国外先进园区的发展理念,将建设成一个服务地方科技创新战略发展需求,具有中国科学院特色的国际一流园区。西安分院将按照规划部门的工作计划与要求,加快推进园区规划工作。

西安分院副书记孙传东,西安科学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西安市规划局高新分局,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