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召开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部署动员会

发表日期:2018-10-1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陕西省委办公厅文件关于开展相关主题活动的通知,10月9日分省院党组召开了系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动员会,分省院党组成员、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党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群处处长白桦主持,分省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出席会议。

  为确保各单位能贯彻落实好此次活动,在召开动员会前,分省院党组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结合分院、省院实际分别制定并印发了分省院活动实施方案。此次会议会包括集中学习、动员部署、研讨交流三方面内容。白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科发直党字〔2018〕15号),《胡和平同志在全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陕办通报〔2018〕第37期)等文件精神,对分省院党组印发的活动实施方案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孙传东做了三点动员讲话,一是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是一个常态化的活动,要做好组织宣传和动员,确保活动要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二是此次活动也是创新文化在新时期的一种体现,各单位在活动开展时要面向所有科技工作者,与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与研究所发展相结合;三是在具体落实上要注意加强宣传和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挖掘和表彰,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对标先进、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最后与会代表就研究所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做了交流和发言。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马彩文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党委已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形成了活动方案,目前正在加紧对所史进行编撰和完善,下一步要加强利用网站、媒体等围绕研究所突出性成就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宣传和推广。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介绍授时中心在具体落实中将结合制度层面、中心常规主题文化活动(微视频拍摄、辩论赛等)进行设计和开展。地环所纪委书记康贸易提到讲爱国奉献具体到科技工作者还是要落脚到科研成果,研究所要加强对科研人员的培养和考核,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郑旭生在交流中提到研究所在下一步的"一所一品"建设中将结合此次活动主题,推选典型,展示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开峰表示研究所要结合40周年所庆落实活动精神,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西安植物园和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委书记也作了交流发言。孙传东对各位代表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和补充。

  此次动员研讨会是强化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务干部思想认识的一次交流会,通过文件学习和交流研讨,大家都表示很有必要,为下一步活动的具体落实明确了目标。各单位将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安排部署,确保将爱国奉献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引领科研工作者立足岗位做奉献、扎根科研立新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