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第25届杨凌农高会开幕 中科院展位成果亮点多

发表日期:2018-11-06来源:放大 缩小

  115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驱动 新农业为主题的第25届本届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女士,以及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副部长吉尔.赛冬先生等出席开幕式活动。 

  本届农高会安排了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发布、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三农服务咨询培训、评奖选优等7大板块内容7大板块80多项活动,来自国内外的涉农科研单位、院校、企业、农户等将围绕国际农业科技合作、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推广服务等内容开展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记者在农高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农高会呈现5个方面特色及亮点,即乡村振兴主题更加凸显、专业化水平大幅提升、参展单位层次及主展馆面貌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持续提高、展会服务更加完备。如在国际农业合作交流方面,本届农高会将开展一带一路国家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国际交流活动,主要包括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国际种业创新论坛、中外乡村创业论坛、 2018年中国杨凌农高会部(省、州)长级圆桌会议暨二十国集团与一带一路智库会议、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农业国际合作研讨会、中加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第11次圆桌会议等专场活动,邀请到的日本、加拿大、荷兰等23个国家的10余位高级别官员、400多名国外政要、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活动;而在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方面,本届农高会邀请了科技部农村中心发布中国旱区农业技术发展报告和2018中国农业产业投资报告,并面向涉农高校、科研机构和农业企业征集农业最新科研成果及专利在会期向参展商、风投机构、涉农企业推介交易。据悉,共征集到1963项最新农业科研成果,452项专利信息。 

  本届农高会有4个室内展馆、2388个国际标准展位,以及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2万平方米。此外,今年还新增了3个参观区。科技部、中科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5个部委,北京、河北、广东、四川、山西等20个省市以及4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多家企业参展。 

  中科院作为杨凌农高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今年参展主题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牧场”,参展项目278项,主要涵盖农业信息自动化35项、绿色农业实用技术117项、生物肥料、生物农药及生物制剂52项和其他农业相关技术20项以及陕西省科学院产业化项目54项。其中,现场展板展示项目46项,实物16种,展板52块,集中展示中科院近年来在农业方面的科技成果,设有有海洋生态牧场、高值农业、环境生态修复展区。此外,还特别设立陕西省科学院“一所一品”实施进展、陕西省科学院特色产业化项目两个展区。其中,一些参展项目成果亮点多多,受到参会客商或农户等的青睐,如现场展示的水土保持监测创新仪器:径流泥沙自动监测装置、便携式泥沙测量仪、雨滴物理特性自动测量系统、称重式自动雨量计与中科院海洋所研发集成海洋生态农牧场安全保障技术、陕西省科学院实施的“一所一品”重大产业化技术系列成果。 

  1994年以来,杨凌农高会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累计吸引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企业和单位参展,28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会,促成投资交易额8400多亿元,展会品牌价值超过870亿元,逐步发展成为全国5A级农业综合性展会,为干旱半干旱地区乃至全国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及中外农业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等领导到中科院展位视察、了解相关成果的创新水平与产业化情况,希望将更多农业成果在三秦大地乃至全国一些适宜发展区域示范、推广,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计划实施。

 

展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右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右一)视察中科院展位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前排居中者),省委副书记贺荣前排(右一)视察中科院展位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右二)视察中科院展位 

中共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右一)了解中科院展位成果情况 

中科院科发局领导进一步了解参展情况 

 参展的成果受到青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