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银川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西安分院签署新一轮共建

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协议

发表日期:2018-11-20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11月16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西安分院签署第二轮共建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以下简称银川中心)协议。银川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共同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银川市科技局、财政局、人才工作局、工信局,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银川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新一轮协议签署后,银川中心将紧密围绕银川市及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目标,聚焦银川“十大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中科院系统科技资源,引导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银川,积极开展战略咨询,提高决策水平;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加快“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加速产业发展;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培养本地化科技创新人才。 

  协议签署后,还召开了中科院银川中心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听取了2019年银川中心工作计划以及各单位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指导意见。杨青春表示,银川中心是中科院在银川的唯一非法人单元,是连接银川市与中科院的重要纽带,要以银川市相关规划为指导,以促进银川产业发展为核心,积极对外争取项目,孵化科技型企业、本地化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西安分院作为依托管理单位,将全力以赴支持银川中心工作,推动银川经济社会发展。赵刚表示,新一轮协议的签订将是银川中心新的起点,银川市将在中心领导班子建设、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给予更多保障,希望银川中心能够结合银川产业发展情况,引入更多中科院科技资源和高端人才团队落地银川,同时学习西光模式等中科院优秀转移转化模式,带动银川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签约 

 

  中科院银川中心第二次领导小组工作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