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筹)与长安大学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8-12-05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4日,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与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筹)与长安大学在西安签署战略《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与长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长安大学校长陈峰出席、见证仪式并讲话。

  长安大学副校长朱杰君主持签约仪式。

  陈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京内教育为主、京外教育基地为辅,深入践行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认为本协议的签署必将成为这一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安大学将以教育部"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为指引,重点做好五个融合:坚持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科研与教学融合、本硕博培养融合、教学与学生工作融合、招生、培养、就业融合。长安大学将以国科大地学菁英班为契机,努力培养一流人才,实现一流的本科教育,为科教融合的创新探索作出示范。

  董军社在讲话中代表国科大校长李树深院士对长安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科大是中科院教育的共同品牌,也是中科院学科建设的主要承担者,肩负着中科院"四个率先"中-"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重要任务。作为京外重要的科教融合单元,西安学院与长安大学建立合作,联合培养本科菁英班,是双方在探索科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应按照协议内容,积极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杨青春介绍了国科大西安学院的筹建历程,以及今年4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市政府、中科院西安分院签订的共建西安学院协议书的主要内容。他强调西安学院将以此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扩大与长安大学的合作交流,并欢迎长安大学参与到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的建设当中,不断深入合作内容。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地球科学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在长安大学招收国科大地质学菁英班,规模为30人/年,全程实施双导师制,经双方共同核准毕业后颁发长安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联合培养荣誉证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一些与会人员还针对菁英班具体培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董军社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的本科生教育工作概况。

  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王刘华、院长李荣西等相关学院领导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西安分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