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徐涛局长一行调研西安光机所

发表日期:2019-04-24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23日,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徐涛局长一行调研西安光机所。西安分院院长赵卫,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副所长谢小平等陪同调研。  

  徐涛一行实地调研了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及先后听取了谢小平关于西安光机所所况介绍、先导B专项领衔家赵卫关于B类先导专项“大规模光子集成芯片”的进展情况报告。最后,参会人员就凝聚人才、争取国家任务、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重大成果产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徐涛对西安光机所的发展建设和“大规模光子集成芯片”专项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研究所要不断强化前沿科学基础研究,加强学科和平台建设,提升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前沿局也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彩文表示,对前沿局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西安光机所将会继续支持专项工作,确保专项工作顺利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