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张涛副院长调研西安分院

发表日期:2019-06-21来源:放大 缩小

  618,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调研了西安分院 

  张涛一行首先赴西安科学园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西安科学城建设公司的工作汇报西安光机所召开的座谈会上,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汇报了西安科学园总体规划、一期项目和建设情况、土地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所和西安光机所分别汇报了研究所的规划方案及入园进展情况。会议由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主持。 

  张涛充分肯定了西安分院为西安科学园建设所做出的工作和努力。他指出,西安科学园是中科院、陕西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共同参与推进的重大项目,为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发展机遇和平台。希望各方面全力推进,确保科学园建设各阶段目标顺利实现。并针对汇报中各单位设计、建设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在工作思路和实施层面一一进行指导。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院党组和白春礼院长的要求,通过开启集聚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增强集聚效应,通过物理聚集产生化学反应,形成1+1”大于2的效应。二是在科学园规划建设方面全分院要一盘棋,西安分院要统一领导、统一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园区风格协调一致,公共资源共享。三是院机关、西安分院要和地方政府加强沟通交流联系,建立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科学园建设步伐。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西安分院、授时中心、地球环境所和西安光机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9日上午,在西安期间,张涛在西安分院为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的陕西高考生及家长等作本科招生宣讲报告,介绍了中的整体情况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实施科教融合发展的历程取得本科教育特色 

  国科大、西安分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讲会活动。 

听取建设汇报 

张涛作本科宣讲报告

回答考生的提问

以个人学习历程谈填报大学志愿的重要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