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民健身”集中展示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按照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关于开展第八届“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分省院广大职工增强健身意识,营造科学、健康、文明的健身氛围,79日上午,分省院全民健身集中展示活动在陕西省青少年体校网球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分省院系统各单位的领导、职工470人参加了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分省院党组副书记、陕西科学院工会主席孙传东开幕式上为集中展示活动致辞。他强调,今年是中科院第八届全民健身日和健身月活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因此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他指出,近年来,分省院各单位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内容和方式越来越丰富,活动水平不断提高,各自形成了特点和品牌。比如,国家授时中心的八段锦、西安光机所的现代舞、微生物所的工间操等,成为分省院全民健身的亮点,有力带动了分省院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国家授时中心和西安光机所被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授予“第七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在中科院首届职工龙舟赛上,西安分院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拚搏,在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他强调,集中展示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展示分省院职工的精神风貌,更重要是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取得实效,提升全体职工的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科技创新活动,并预祝展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展示活动分两个阶段首先是场面宏大、气势磅礴的集体广播操展示,大家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西安光机所党委副书记吴艳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李孝辉省微生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万一、党委书记郑旭生、副所长李峻志、吕天明和薛文娇、纪委书记李皎,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党委书记杜勇军、副主任刘立成、韩桂军和杨群力,动物所党委书记王开锋、副所长王艳常罡、生物农业所所长陈志杰、副所长李本光等不仅到场为运动员喝彩加油,还带头参加了第九套广播操的展示。充分展示了分省院干部职工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第二阶段为特色项目展示,首先出场的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的健身麒麟鞭鞭声响亮、令人震撼,场观众的热烈声,将展示活动推向高潮省微生物所热情奔放的CC哩健身操、省动物所英姿飒爽的健身搏击操、西安光机所青春洋溢的现代舞、分省院机关老中青组合的健身操省生物农业所集体跳绳项目、国家授时中心和西安植物园场面恢弘的传统项目八段锦等,个个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为搞好本次集中展示活动,分省院体协5月初就发出通知,并得到各单位积极支持和响应。在“全民健身月”期间,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和特点,先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充分展示了“一所一品”。西安光机所举办了第三届现代舞比赛,授时中心举办了特色项目展示、地环所与西安文理学院开展篮球联谊赛、省院各单位进行了第九套广播操表演等等。据不完全统计,分省院系统1300人参加了全民健身活动。这些工作和活动过程,充分体现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意义,也为成功举办分省院全民健身集中展示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此次集中展示活动,不仅体现了分省院职工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职工科学健身意识,同时,增强了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强化了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助力于营造和谐奋进的科研氛围展示活动结束后,各单位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开展形式更加丰富多样的健身活动,增强体魄,凝心聚力,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单位代表队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

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

CC健身操(微生物

八段锦(西安植物园

搏击操(动物所)

现代舞(西安光机所)

集体跳绳生物农业所

健身操(分省院机关

八段锦(国家授时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