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到中科院西安分院调研指导

发表日期:2019-07-16来源:西安分院放大 缩小

  7月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刘越、成员雷明昊到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调研指导工作,与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和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进行了个别谈话交流,深入了解西安分院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孙传东和詹瑞就西安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部署,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分党组指导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中科院指导组实地调研考察的意见与建议等,向中央指导组做了全面报告。同时,他们针对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和陕西省科学院协同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分党组成员领读学习、问题查找与研讨分析等主要做法和特点做了重点汇报,对于结合科技创新使命定位,聚焦解决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等发展重点,通过主题教育提升勇攀科学高峰、敢于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勇气,同时关注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后续工作安排征求了中央指导组建议与意见。 

  刘越西安分院各单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西安分院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行动迅速,能够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科院党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开展主题教育,既有自身特点,又注重真抓实干,为更深入更扎实地开展主题教育奠定良好基础,要继续保持、不可松懈。他强调,要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始终牢记并贯彻落实好总要求实现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开展调查研究要突出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围绕群众关切的难点热点问题围绕党建中的紧迫问题,同时做好警示教育和贯彻清正廉洁要求;要结合科技创新成果产出与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把主题教育与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强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的实际效果,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 刘越强调,西安分院作为全国唯一与省科学院机关合署办公的单位,分党组(省科学院党组)还要履行好陕西省科学院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 

  孙传东代表西安分院分党组表示,西安分院各级领导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继续做好问题查找,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还要真解决问题。继续努力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中央重大部署相结合,与创新驱动发展相结合,与破解科研难题相结合,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把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作为主题教育落脚点,进一步聚焦卡脖子问题,组织力量努力攻关,争取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