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赵卫率队参加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

发表日期:2019-09-06来源:放大 缩小

  塞上江南,金秋送爽。2019年9月5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盛大启幕,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应中阿博览会执委会邀请,率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部分科研院所及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宁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会见赵卫等出席或参加此次合作大会的有关机构领导,并进行座谈。 

  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银川中心主任陈军,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负责人张兴昌,银川中心副主任姚煦等一同参加。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岱、埃及高教与科研部副部长马哈茂迪·萨格尔等10多名部级以上官员与500多名中外嘉宾一同出席会议。宁夏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主持大会。 

  中科院西安分院组织中科院相关单位参加此次创新合作大会和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中科院银川中心承办,同时负责创新合作大会中科院代表团具体对接及会务工作。 

  在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中科院西安分院展区,共有40余项展品及科技成果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展览展示。展品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态治理、现代农业等行业领域,参展单位包括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苏州纳米所等11家中科院院所,以及西安中科创星、西安中科贝昂、榆林沙漠王生物科技、宁夏中科瑞达等13家科技型企业,参展人员50余人。本次科技成果展览展示受到了中外各国嘉宾的广泛好评,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宁夏伊品生物公司合作的“生物基戊二胺及尼龙5X产业化关键生产技术”项目,获得中科院代表团参加“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十项主推重要技术成果”奖项。 

  中科院水土保持所、国家授时中心、植物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西安分院宁夏现代农业中心、中卫沙坡头试验站、苏州育成中心、西北大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科院银川中心通过承办本次中阿博览会中科院西安分院展览展示,以及组织中科院代表团参加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展览及会议组织能力,向中阿双方展现了中科院先进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成果。银川中心将以此博览会为契机,抓住机遇,开拓路径,努力促成中科院各院所同阿拉伯国家、地方企业间的务实科技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中阿博览会科学院展区

赵卫率队参加创中-阿新合作大会

参观中科院展厅

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

“十项主推重要技术成果”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