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部署安排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2019-09-16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纪委机关印发《关于在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做到克己奉公、廉洁从政, 9月11日下午,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中心组组织召开了“关于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会议由院党组负责人、院长赵卫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纪委印发和转发的有关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关《通知》《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通报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孙传东对集中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强调,此项专项整治工作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后要转入常态化,由省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统领此项工作。此次专题会后,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之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按照有关《通知》《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落实相关责任。机关和系统各单位要对照项目梳理清单,逐一排查本单位是否存在有关问题,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排查有无涉及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以及个人有无侵占和违规参与经营有关项目的问题;机关纪委和监审处要做好监督;省院各研究所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尽快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并对照要求组织开展工作。 

  随后,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并签订了《关于领导干部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承诺书》。 

  最后,赵卫总结强调到,各位领导干部要充分领悟中央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进行严肃整治的重大政治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危害性认识,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陕西省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处级领导人员,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省院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纪委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