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张亚平副院长调研西安分院

发表日期:2019-11-11来源:放大 缩小

  10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在参加了2019年度全球硬科技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后,在西安分院进行工作调研。张亚平一行首先赴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在听取西安科学城建设公司工作汇报,考察了西安科学园首批开工3个项目后,他对西安科学园进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加快推进一期后续项目的实施。随后张亚平一行参观了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展,详细了解了近年来省院“一所一品”科技成果,听取了省院研究所关于科技转移转化成果的介绍 

  随后在西安光机所召开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会,会议中科院西安分院、省科学院院长赵卫主持。西安分院汇报了西安科学园建设的整体进展情况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介绍陕西省科学院根据所属研究所优势特长,选准和抓住了关键突破点,以“一所一品”推动地方“一县一业”,支撑陕西省打好扶贫攻坚战,服务陕西发展的情况;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汇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体系发展的最新进展,结合新形势、新业态发展需求,提出未来成果转化工作思考设想;授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汇报当前时频领域的国家需求,梳理了核心技术和潜在转化能力;地环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曹军骥汇报了除霾塔效能评测的初步结果。 

  张亚平对西安分院各单位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详细逐一评价和分析了各单位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商品化发展、地方政府合作模式、资本引入的管理和控制以及科技援外等相关问题。他强调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关键要立足科研,强化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探索全国科学院联盟的实际性合作机制,改革STS项目管理机制;指导分省院研究所之间开展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提升省院所学科建设、“一所一品”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赵卫要求分省院各单位认真领会张亚平副院长的讲话精神,分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自身定位,抓好重点工作,加强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分省院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统筹协调,集聚发展、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 

  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副院长李保国及研究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研究所部分科技骨干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张亚平在西安科学园进行实地调研

张亚平听取西安分院各单位工作汇报

张亚平参观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