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员积极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0-03-11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及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分省院党组组织动员系统党员踊跃开展资源捐款,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月3日分省院系统各单位近1900名党员捐款39余元。 

  此次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形式有序组织开展捐款。各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捐款,以实际行动做表率,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奉献爱心,共克时艰。期间也不乏一些令人感动的人物事迹 

  地环所安芷生院士从新闻联播中看到中央领导人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捐款2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国家授时中心党组织更是早于党中央号召于2月9日至14日组织广大党员职工捐款近2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N95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物资捐给防疫资源极度缺乏的武汉市中心医院,2月27日听到党中央号召党员同志自愿捐款抗疫后一次奉献爱心,约350名党员积极参加捐款。研究生群体也不甘落后,光机所研究生部也在各支部的组织动员下积极捐款,累计收到了99名学生党员近万元捐款,地环所学生党员参与捐款更是达到了100%。此次捐款中也涌现出一些令人感动的离退休党员他们大多疾病缠身,生活并不宽裕但是得知单位组织抗疫捐款后便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党支部,将平日省吃俭的钱郑重捐出,光机所84岁的离退休党员马吉回、西安植物园88岁党员郭生桢、85岁党员丁发成、75岁党员何旺进等等,他们都有一个想法“国家有难,我做不了啥贡献,捐钱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抗“疫”捐款中,分省院系统党员同志踊跃参加,参与率达到94%,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外基本全覆盖,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挺身在前、担当奉献,虽不能战斗在前线,但一定要通过捐款等形式表示自己的信念和力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