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与动员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0-04-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好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4月7 -8日,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4月7日,党组书记孙传东部署安排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党组办、机关党委、纪检等部门负责人带头自主学习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关警示案例与新闻报道等资料,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思考及提出开展好省科学院专项整治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4月8日下午,省科学院党组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孙传东,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詹瑞,副院长李保国,院属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和党办主任、纪检部门负责人,机关两委委员及中层干部等50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詹瑞就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工作方案》进行了现场领学,就该项工作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时限、整治重点、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等进行了宣传贯彻 

  孙传东结合省科学院工作实际就全系统如何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并进行工作动员部署。结合省科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各单位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要将专项整治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重要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举措各单位党委(总支)要抓总,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迅速安排,认真部署,抓实抓细任务落实。 

  进一步要求各研究所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和省科学院党组有关部署安排,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单位党委要认真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领会省委省政府《工作方案》重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研讨制定符合各单位实际、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针对省科学院整治工作的重点、措施和要求 

  针对院机关和院属各单位要聚焦基础建设、“一所一品”专项、野外基地和西安科学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最后特别强调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从严执纪,形成震慑;以身作则,树立新风,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工作的效果将纳入研究所年度党建工作考评内容。 

  在学习和动员部署会准备过程中,赵卫院长也一再强调,专项整治工作对促进研究所规范化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要按照《工作方案》整治重点和要求全面梳理近年来有关工作,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风险较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各单位治理能力。 

  杨青春副院长表示,西安科学园建设工作要紧扣《工作方案》要求,机关要组织有关业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詹瑞副院长提出省院机关的基建、财资部门要做好系统单位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和制度建设等相关业务指导。 

  李保国副院长表示,省院近年来实施的“一所一品”科研专项要参照《工作方案》要求,严格开展科研平台、科研物资采购、野外基地等自查工作。 

  会后,党组办向系统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项整治的通知》,并就近期学习宣贯、动员部署、方案制订、信息报送等事项作出安排。 

  学习和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陕西省科学院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进行 

党组书记孙传东做重点发言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领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