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与佛坪县人民政府

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0-06-28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副院长李保国以及佛坪县县长冯永清等出席仪式并签约,副县长张卫敏主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省动物秦岭珍稀动物保护研究项目组汇报了近年来金丝猴保护研究、佛坪基地建设以及支撑佛坪旅游和野生动物保护情况;李保国副院长介绍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战略布局、科学研究、科技合作相关情况,着重就今后与佛坪县开展野生动物驯化、保护等科技合作进行了说明;冯永清县长指出双方的科技战略合作标志着佛坪在践行“两山论”上迈出了新的步伐,衷心希望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把前沿科技研究成果和佛坪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科技合作;赵卫院长表示,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获得众多科研成果与佛坪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下一步分省院将加强与佛坪县科技合作,聚焦科研成果转化创建高端科教品牌,为佛坪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持,为一方百姓增收和生活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赵卫院长与冯永清县长签订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秦岭保护与发展问题,充分发挥分省院人才、科技优势和佛坪县资源优势,围绕共建秦岭珍稀濒危动物野外研究基地,开展珍稀濒危动物的保护研究和特色植物资源的发掘与利用。双方还将携手建设秦岭生态系统监测预警体系,开发秦岭生态旅游模式样板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产学研联合创新体系和良性互动的合作机制,打造佛坪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使科技成为地方发展的源动力。 

  会前,赵卫院长、李保国副院长考察了佛坪野生动物保护研究基地,并与科研人员就野生动物保护、实验基地建设、科研管理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广泛交流。赵卫院长勉励科研人员继续扎根科研第一线,将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西北大学科研处、分省院科技处、院地合作处、财资处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