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赵卫调研陕西省科学院科技示范基地

发表日期:2020-06-30来源:放大 缩小

  6月19日—22日,中科院西安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带领副院长李保国及院科技处、院地合作处以及省生物农业所、微生物所、动物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调研了陕西省科学院渭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陕西省微生物所杨凌桑黄和眉县灵芝人工种植示范基地。 

  6月19日,在大荔县的新颖现代农业科技园区,考察了辣椒工厂化生产情况,听取了西安会泽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友耕”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运行情况的汇报,并与和园区负责人霍新颖总经理进行了座谈。赵卫肯定了科技园区智慧农业工作,希望今后在5G网络和大数据的支持下,充分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推动科技园区智慧农业快速发展,为作物栽培、病虫害预警防治、水肥管理等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地方农业经济发展。 

  在陕西省科学院渭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详细调研了田间温室大棚设施蔬菜栽培与水肥管理技术,草地贪夜蛾、根结线虫和番茄TY病毒病等主要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功能性保健菜的种植及特色产品资源开发情况。随后,听取省生物农业所陈志杰所长关于基地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汇报。 

  赵卫和李保国对基地科研人员长期扎根一线、不辞辛劳为地方人民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号召科技人员脚踏实地的把成果写在大地上,并建议通过申请财政专项拨款、院地合作等形式落实科研经费,保证基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大荔县副县长顾冬冬、科技局局长马鹏等一同参加调研。 

    

  6月22日上午,赵卫带领李保国一行冒雨深入陕西省微生物所杨凌桑黄和眉县灵芝人工种植示范基地调研,细致了解桑黄和灵芝孢子粉科研、示范和管理等工作及听取省微生物所雷萍研究员关于基地科研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详细了解就桑黄和灵芝新品种选育、栽培关键技术、地方标准制定、产品研发等科技合作转化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赵卫、李保国勉励鼓励基地科研人员继续发扬刻苦钻研精神,瞄准桑黄药理学研究前沿,提高优质桑黄和灵芝孢子粉生产率,努力在珍稀食药用菌技术攻关、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科研成果,为推动大健康产业做出新贡献。 

  杨凌康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项目组成员、西北大学校地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基地实验室

了解不同水质对黄瓜生长的影响

观察草地贪夜蛾对玉米的为害情况

听取设施冬枣产业发展前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