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 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2020-07-03来源:党群处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党务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奋勇争先2020年6月29日分省党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分省院党组成员、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办主任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先进个人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共8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分省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詹瑞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历程,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历史纪录片建党伟业40分钟的影视资料生动描述了中国共产建立初期的历史背景、革命先辈在黑暗中探求真理的坚韧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着先辈开辟的革命道路砥励前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看完纪录片,与会人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重温党许下的诺言!  

  分省院党组书记孙传东代表党组“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诚挚的祝贺。组织现场播放幻灯片集体学习获奖个人及集体的先进事迹分省院党组成员及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系统39优秀共产党员、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国家授时中心董瑞芳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汇报了自己立志“科学报国”,发扬新时代 西迁精神心路历程,2010年回国后,放弃一线大城市的工作机会,选择地处陕西临潼的国家授时中心,在几乎“零基础”的科研条件下,不畏艰难,勇于接受挑战,不到一年的时间建起了科研平台,并在国际上首次实现超高精度量子时间同步实验演示陕西省微生物所王琰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汇报了自己如何认真履职党委委员职责,在党务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上联院党组,下联基层党支部,在研究所推行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经验和成绩西安光机所冯玉涛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支部如何党建引领科研,提升支部组织力、建设坚强堡垒,激励和带领党员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和作法。 

  颁奖结束孙传东做了题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党课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和“面临机遇挑战,勇于攻坚克难”两个方面。在庆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骄人成就的同时也回顾分省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在讲到分省院践行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赞扬的“西迁精神”时谈到,“西迁精神”的精髓是“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己任,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分省院也有不同写照例如始终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己任,急国家之所急,解国家之所难”的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无怨无悔的初心,以及科技报国的神圣使命感正是“西迁精神”精髓的体现。分省院同时涌现了一批先进党员和群团代表例如,地环所安芷生院士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西光所侯洵院士获陕西省“最美劳动者”以及今天收到表彰的“两优一先”优秀个人及组织等提到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在国外技术封锁新冠疫情蔓延带来的国际格局变化孙传东提到分省院如何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国建设目标,如何做好分省院内部科研事业管理,比如西安科学园建设和运行、西光模式升级版打造、一所一品成效提升等他指出,面对这些挑战都要求我们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推动科技工作向高质量发展。为此他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把问题找准看透,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压实党建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发挥支部团结群众、教育党员、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继续发扬埋头苦干、甘于奉献、诚实守信的良好学风。 

  最后,分省院党组向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希望分省院全体党员同志以国家发展需要为己任,以创新的精神攻坚的勇气、务实的作风、十足的干劲抢抓发展机遇、直面困难挑战,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带领分省院广大职工,以高水平的科研工作和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践行习总书记为我院70周年院庆讲话和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圆满完成“率先行动计划”和努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现场

集体学习《建党伟业》纪录片

重温入党誓词

获奖组织及个人颁奖

获奖代表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孙传东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