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成功举行2020年陕西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

发表日期:2020-07-14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谈谈你对‘波粒二象性’的理解。” 

  这是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陕西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中,面试专家向学生提出问题。此次面试专家往年一样国家杰青获得中国科学院院士相关学科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20年陕西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国科大今年计划在陕西省招收29名学生,其中通过综合评价录取10名,统招一批次录取14名,以及5个“奋飞”计划(贫困地区专项)的名额涉及物理、化学、计算机、13个理工专业。本次参与面试的学生共365位,人数较去年增长了18%,但招收名额没有发生变化。 

  本次综合评价的最终成绩由60%的高考成绩、30%面试成绩和1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构成,最终成绩的名次将决定录取结果。 

  由于目前处在后疫情防控时期,此次面试面试各个程序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对学生可能出现发热健康状况十分重视工作组疫情防控部门特别此次面试制定防疫工作流程安全预案增设隔离点并利用热感测温仪实时监控学生体温,签到验证分组......规范严格井然有序。 

  考生综合评价面试采取参加面试的每5名学生随机抽签分为一组按组别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集体进入面试考场群面方式而专家组每位专家线上独立评分平台填写、提交专家根据分组及对应考场信息,提前登录进入视频会场每组面试时长1小时 

  据了解今年的面试问题相较于往年更加专业化,对学生的科研能力提出较高要求。已经参加面试学生接受采访时表示,综合能力仍是考察重点,日常观察、前期准备以及应变能力在应考时都具有重要性。 

  在回答专家提问时,部分学生也表明了自己选择未来投入科研报国事业的决心。 

  一些陪同考生前来家长被规定在院外等候,他们国科大本科面试招生这种严谨工作作风认真工作态度规范化人文化细节处理表示如同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一样敬佩 

  据了解大部分家长与学生通过国科大年初的宣讲会、咨询学长学姐以及从互联网上获取信息等渠道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基本情况前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于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的创新型大学。 

等候进入面试考生

审验证件身份

进行相关资料收集随机编组

面试考场

陈靖怡 张行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