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发改委调研中科院西安科学园

发表日期:2020-08-14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为统筹推进陕西省“稳增长、促投资”工作,了解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城)的建设进展情况。8月13日,陕西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带领省发改委有关处室负责人调研西安科学园(城)。 

  在西安科学城公司展厅,张晓光听取了西安科学城建设背景、发展定位、发展规划、启动区项目建设进展等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张晓光一行现场调研了中科院地环所暨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项目、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九小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附属小学)项目。 

  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对省市区给予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城)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园区规划、先期启动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省市区进一步加强协同,加快推进园区一期建设及二期规划,特别是尽快研究科研人员住房问题的解决办法,在激烈的竞争中抢抓机遇,为西安市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张晓光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省市联动,协调解决西安科学城及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军荣,市发改委专职副主任李虎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长舜等陪同调研。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高新科学城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胡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