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正式获批

发表日期:2020-08-27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2020年6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第6次党委会研究同意成立国科大西安学院(校发人字﹝2020﹞101号),标志着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正式获批。 

  2018年4月4日,国科大、西安市政府和西安分院在西安签署了“共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体协议书”(即“西安学院”)西安学院为具有西安市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一所院校,接受国科大和西安市人民政府的领导。西安学院一期规划占地307亩,目前已完成园区概念规划设计,拟于2020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西安学院由西安分院牵头承办。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所、水土保持中心以及陕西省科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建,一期建设光电学院(西安)、资源与环境学院(西安)、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西安)和现代农业科学学院(西安)以及创新创业学院(西安) 

  西安学院定位于推动国家创新体系与地方创新发展战略深度融合,遵循国科大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以现有国科大硕、博士教育和培养体系为主,围绕西安重大战略需求,以中科院在陕院属科研机构光学与光电子学、空间光学、天文与空间、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现代农业与水土保持等特色学科为基础,联合中科院其他科研院所在陕分支研发机构,建设一所多学科交叉融合、特色鲜明、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教融合学院。通过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技术转移,成为独具特色、国内知名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聚集高地,为西安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之都提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