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省微生物所参加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暨柞水“小木耳大产业”招商大会

发表日期:2020-09-21来源:陕西省微生物所放大 缩小

  2020年9月16至18日,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暨柞水“小木耳大产业”招商大会在柞水县召开,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万一研究员、李峻志研究员等应邀参加会议。

  近年来,柞水木耳产业扶贫发展迅速,成为2019年全国十大扶贫典型案例。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柞水视察时点赞“小木耳 大产业”,对以木耳产业带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为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食用菌协会、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此次大会,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商洛市市委书记郭永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在大会上,成立 “柞水木耳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助力团”,汇聚全国1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为柞水木耳发展出谋划策.陕西省微生物所万一研究员被聘为助力团成员,并受邀在大会上作题为“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助力柞水木耳产业发展”主题报告,介绍了陕西省科学院及省微生物所在柞水木耳产业中发挥科技支撑和扶贫带动作用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在科技部支持下主持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的进展情况。李峻志研究员作为特聘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陕西省科学院及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在本次大会上布设了展位,集中展示了院所情况及重点研发计划实施情况,并展示了省微生物所包括“柞水木耳”在内的有关食用菌精深加工产品。

  魏增军副省长、顾国新会长、李玉院士等莅临省科学院的院所展位,向我科研人员了解在柞水木耳及食用菌产业发展带动过程中的有关工作,并给予积极评价和鼓励。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近年来一直积极服务于以柞水木耳为代表的陕西食用菌产业,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央引导地方发展专项,制定了15项食用菌领域地方标准,建设了以“陕西省科学院(柞水)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为核心的柞水一中心三基地以及辐射全省五地市八县区的分支示范基地,为柞水县乃至全省食用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祁 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