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表日期:2020-09-23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日前,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为依托的陕西省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的批准建设,标志陕西省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陕西省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为依托单位,与陕西省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及陕西金棚种业有限公司联合建设。 

  陕西省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填补了陕西省植物线虫研究领域的空白,对促进陕西省农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契合陕西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同时,也是陕西省乃至全国唯一一个建在田间地头的省级线虫学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将积极协调各参与单位完善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和方案,合理布局研究方向,将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紧密结合,切实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让理论研究成果更好地应用于实践应用中,也从实践问题中提炼核心科学问题,进而更好地开展理论研究,争取在科学理论研究上实现新的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