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科技价值观报告会在国家授时中心举办

发表日期:2020-09-30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科技报国的热情与信心,9月29日下午,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主办、西安分院分党组和国家授时中心党委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综合楼报告厅举办。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主任李孝辉应邀作《发扬CAPS精神,作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主题报告。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晋芳等参加报告会。

  作为中国区域定位系统(CAPS)项目的亲历者,李孝辉首先从论证立项、系统建设、测试联调、项目验收和跨越发展等5个方面,全景回顾了CAPS项目从2002年10月至2005年3月的艰辛历程。他还结合团队和个人在项目中的不断求索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对“勇于创新,敢于攻关,善于协作,甘于寂寞”的CAPS精神进行了具体阐述。最后,李孝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部形势、当前授时中心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号召中心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326”精神和“CAPS”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卫在总结讲话中代表西安分院分党组对李孝辉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对授时中心CAPS团队和转发式团队的辛勤工作,以及中心广大职工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也对承办这次报告会的授时中心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与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科技报国使命,面对机遇挑战、勇于攻坚克难,并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时刻准备应对工作中的挑战,成为授时中心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中科院西安科学园一期建设的骨干力量、我国时频领域不可或缺的一支科技力量,为圆满完成“率先行动计划”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报告会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主办、中科院西安分院和国家授时中心承办,是西安分院系统科技价值观系列报告会的第一场。西安分院和陕西省科学院系统职工代表、授时中心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含研究室负责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职工和研究生15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窦忠主持报告会

 

  李孝辉做《发扬CAPS精神,作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主题报告

 

  赵卫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现场

  来源:http://www.ntsc.ac.cn/xwzx/ttxw/202009/t20200930_5709905.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