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走过寒冬,拥抱春天

发表日期:2020-12-31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2020,极不平凡。回望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走过一年的路程,如同全国人民一样,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毫不畏难,同心抗疫,科研不停步,谱写了让我们骄傲的可歌日子与事业。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分省院班子全体成员,向广大员工、离退休同志,向给予我们支持、关怀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

    在这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不但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取得了一些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而且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了有显示度成绩的同时,积极推动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积极助推中科院榆林能源革命示范区建设、积极筹划大科学装置、协调加快国家授时中心“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建设, 筹划中科院与陕西、宁夏“十四五”科技合作协议等。省科学院继续强化实施 “一所一品”发展战略规划,以科研项目为抓手,助力陕西脱贫攻坚,使包扶的紫阳县沔峪河村实现脱贫。

    充满挑战的2020年鼠年即去,扎实奋进的2021年牛年来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我国实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实施元年。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这是科教工作者迎来的又一个建功立业的春天,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在“率先行动”计划二期和谱写追赶超越新陕西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赵  卫

                                                                                                            2020年岁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