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2020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1-15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推动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系统单位纪委书记持续落实“三转”要求、聚焦纪检工作主责主业,强化纪委及纪监审队伍管理,1月13日,分省院召开2020年度系统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监审处、党组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会议。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陈全红到会督导。

  分省院系统6名研究所纪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廉。各位书记通过晒成绩、摆亮点、揭短板、谈设想,接受“考官”现场“阅卷打分”。

  陈全红对省科学院系统各单位纪委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开展内设纪委书记述职考评既是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盘点梳理,也是一场走向前台的“年终大考”,更是对纪委书记聚焦主业主责的督促提醒。述职考评体现出“形式好”“方法活”“内容实”的特点,对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激发担当”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他指出,新时代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委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找准职责定位,集中精力干好分内事。一要“强筋骨”,在提高素质能力上下功夫;二要“破好题”,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三要“瞄准点”,在找准监督“靶心”上下功夫;四要“牵好绳”,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

  詹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分省院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从2018实施以来,对激励纪委书记聚焦主责、大胆履职,实现互学互鉴、取长补短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他强调,2021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各单位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党中央、中科院党组、陕西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新一年工作及早谋划、认真思考。要围绕中心,服务创新,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管用、实用的监督方式;要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常抓严,确保监督有成果、见实效,为科技创新工作做好支撑与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