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1-25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科院党组及陕西省委要求,1月21日,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大同、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刘黎在线督导。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副书记詹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分院纪检组长康贸易参加会议。赵卫主持会议。

  赵卫首先从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谈心谈话等方面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同时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度中央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巡视”及2020年8月召开的陕西省委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在班子对照检查中,重点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分省院党组认真检视在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5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最后统筹各类专项整改情况提出了15条整改措施。

  党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对照5方面内容深刻作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同时还汇报了分管领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岗双责”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变化情况等。党组成员间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进行了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正视问题、敢于直言、勇于批评,达到了帮助同志、增强团结的目的。

  刘黎代表院督导组首先介绍了会前对会议方案、会议材料的审核和督导情况,并对会议的召开给予肯定。认为西安分院分党组班子能够认真领悟和聚焦会议主题和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定位准确、准备充分,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班子和个人问题都提出了整改措施、明晰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针对下一步工作,希望班子及班子成员要继续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最终效果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对工作作风的改进上。

  王大同进一步强调,党组书记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不断压紧压实党建责任,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带头分析研讨、明确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党组班子要坚持严字当头,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落实好严管与厚爱,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赵卫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督导组对会议进行在线指导和督导。为确保会议取得实效,他对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班子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联系实际,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聚焦分省院发展的重大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二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好党组“三重一大”决策作用发挥,加强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持续改进机关作风;三是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以务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分省院班子的自身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