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召开西安科学园建设

2021年第1次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2-03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2月2日上午,西安分院召开西安科学园建设2021年第1次工作推进会。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主持会议。

  杨青春副院长首先通报了近期分院在推动西安科学园建设方面做的工作,特别是与省委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沟通会商的进展情况。省政府将在完善协调推进机制、深化规划编制、合理推进项目建设和集聚更多科技资源等方面加快推动科学园建设,落实共建协议内容。

  西安科学城公司介绍了国科大西安学院近期土地、规划以及立项等方面的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需要解决的事项,并就西安学院教学和实验楼的设计情况进行了说明。

  分省院系统各研究所汇报本单位新园区的规划内容、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等。其中,地环所DK-4地块的所有建筑主体结构已封顶,国家授时中心DK-5地块已正式开工建设。

  杨青春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最后,赵卫院长充分肯定了地球环境所和国家授时中心作为科学园首期启动建设的单位所取得的建设成效,同时要求分省院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科学园规划建设方案,要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布局重大项目,重视原创性科技成果的产出,支撑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和副院长陈怡平,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胡炳樑,地球环境所基建后勤处处长武振坤,陕西省动物所所长常罡、生物农业所书记徐升运,陕西省微生物所副所长李峻志、西安植物园副主任刘立成及西安科学城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贾娜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