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平台建设为抓手,集聚科技资源

中科院西安科学园西安地球环境研究所一期项目群体封顶

先行示范和带动,支撑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发表日期:2021-02-07来源:西安分院放大 缩小

  冬日暖阳,阳光明媚。2月5日下午,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终南山北麓山脚下的鄠邑区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工地,举行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一期项目群体封顶的简单庆典活动。

  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院长分党组书记 院长赵卫 ,中国科学院院士 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安芷生,中国科学院院士 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 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院长周卫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杨青春,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禹,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孙有斌,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书记康贸易,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怡平,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刘春卓,西安高新科学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总经理胡萌,西安高新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总经理范中东等出席活动。中科院西安分院机关、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和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施工单位等代表参加此次封顶的庆典活动,见证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第一个启动建设的科研机构--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及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项目4号地所有建筑主体结构的封顶。

  王伟、胡萌和刘禹分别致辞后,赵卫为仪式致辞并宣布封顶混凝土浇筑仪式启动。

  赵卫在致辞中,首先对项目的顺利封顶表示热烈祝贺!对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西安高新监理公司以及各参建单位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卫指出,在刚刚结束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赵一德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一次强调要积极建设西安科学城这一重大创新载体。这将极大增强我们加快建设西安科学城的责任和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持续努力,争取早日建设好科学城,用实际行动感谢中科院和陕西省的大力支持。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一期项目群体封顶混凝土浇筑,是西安科学城建设的一个标志性成果,具有显著的先行示范和带动作用。赵卫强调。

  “希望地环所以及科学城公司、各施工单位以封顶为契机,认真做好项目建设的后续工作,严格施工规范、确保工程质量,早日交付使用!同时也希望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陕西省科学院各单位更加主动的积极谋划科学园内的建设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为争创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赵卫最后提出要求和期望。

  随之,宣布封顶混凝土浇筑仪式启动。

  “金锹置土满富贵,千沙万粒送吉祥”,安芷生、周卫健、赵卫、刘禹、孙有斌、杨青春、康贸易、陈怡平、胡萌、范中东,共同一铲又一铲将装满期望的混凝土铲装入浇筑运送车中升……封顶仪式圆满结束。

  自2018年中科院与陕西省签署共建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协议以来,西安科学园的建设得到了中科院、陕西省和西安市、西安高新区的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和帮助。2019年11月,地环所项目作为西安科学城的第一个科研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虽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通过西安分院、地球环境所和项目建设单位、监理部门等单位的戮力同心,奋楫笃行,克难攻坚,在力求打造质量样板工程的同时,使项目整体进展迅速,为西安科学园内其他项目的启动和建设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出席活动的院士、分院、研究所及建设单位领导参观、交流

 

分省院党组书记 院长赵卫(前左一)与原分省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安芷生交谈

 

活动现场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刘 禹致辞

 

分省院党组书记 院长赵卫致辞并宣布混凝土浇筑仪式启动

 

同心齐力金锹铲装封顶混凝土

 

升顶、浇筑封顶、圆满

附件: